退休,這等大事,卻像是個「偶發事件」。

 

真的,就像洪蘭教授說的,這批退休潮湧退的教師正處在「教學經驗豐富」以及「兒女成長家庭負擔減輕」更可投入專業時。

 

真的,我也認為我的同世代同事在帶班與教學上是處在「白金時代」的。退了,很可惜。

 

可是,前一年還勸人家別輕易告老回家。下一年就換自己提出申請,而且還沒什麼猶豫。哎,人心思變,快如潮水。翻臉如翻書,罄竹難書。哈哈。

 

為了自己的笑臉和鐵肩不能像師範時代的前輩們那樣持久堅強而有些羞愧。因為羞愧,而必須進行自我輔導,為「英年早退」找理由,合理化之,以安撫我心。

 

 

退休前一年吧,某次施行聽寫之後,學生嘰嘰喳喳,有點反常。怎麼了?聞言馬上有人仗義執言:「老師,妳害曼君把『芳』草碧連天寫成『荒』草碧連天。」這,這,鄉音不改,鬢毛衰也!自此,小心、用力說國語。說得口歪眼斜,嘴角點點沫。好累!我那一班被我教活了的愛徒順勢爬到頭上來,組個「台灣國語抓鬼大隊」,分秒洗耳恭聽。然後發表感言:老師越來越像許純美囉!/ 我們老師越來越像許純美了!唉!--前者說給我聽,後者說給他爸爸媽媽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