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慶幸面對當今的時空,「文天祥們」已改變憂國憂民的作風,否則大家麻煩可大了。

 

今年過端午。我的老媽媽幾天前就用冷凍宅急便寄來一大箱粽子。塞滿我家冰箱和腸胃。

想一下,七、八十好幾的老父老母要洗多久的粽葉?炒多久的料?包裹多久?還要煮多久?吊掛多久滴油水?…我很高興倆老還有這麼高昂的興致和能耐。

 

結婚後第一次包粽子,想印證「看過人家包粽子自己就會包粽子」是真的。阿果然是真的。

 

孩子小的時候,我在陽台包粽子。陽台光線好風景好和對面高手萬媽媽通訊方便(花花,好巧,是姓萬的喔!)

後來,加進為孩子「包中」的遊戲。

再後來,推廣「自己包中」-材料準備好,左鄰右舍好朋友要參加升學考試的孩子排班「包粽」,合作學習,為自己祈福(擔心不準而特別用功,就很準)。

 

隔壁林太太包的粽子特別漂亮,是「龜毛」的Stella最好的老師。所以,Stella包粽子的才藝「師出名門」。

 

這二年壓根兒沒想要包粽子,奇的是我媽都知道,二話不說宅急便寄過來。比我自己包的還要多得多。

 

該作結了,想一想,今年過端午節我最慶幸的還是現代的文天祥們憂國憂民的作風改變了,否則我們台灣人麻煩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