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兒子出國三趟,最近的一次,到紐約參加Stella的畢業典禮。兒子「友孝」一方面支持妹妹一方面確保媽媽不會演出『機場情緣』。(這是不可能的,空中小姐在地面一概結隊疾行目不斜視;男士們也是!視而不見,怎生情緣?哈!)

旅途中,兒子在琳瑯滿目的機場免稅商店街有感而發,說我是「很難取悅」的人,他說「這麼多禮物哪一樣送給妳妳會歡喜高興愛惜?我送妳的○○表妳總是把它跟鑰匙放在一起。」

聽了這「兒子的心聲」,好像有點道理。但我「動不動就哈哈笑」,顯然很容易取悅。為了證明,我以最近的生活互動和「禮物」有關的記錄成清單一張,給我兒參考。

之前,媳婦(就是兒的老婆大人,呵呵呵)帶回一包「夢田越光米」,買保養品附贈的,我很高興。你知道,米是三斤五斤的買新鮮,買菜順便買米,總是先買菜再買米,那時,單車龍頭前的菜籃已塞滿魚肉蔬果,停車不容易。扶著,在外面呼叫:老闆,三斤吃的米!(這話大有問題,但老闆完全懂。)雜貨店大,顧客也多,老闆和老闆娘雲深不知處。就算逮到人了,貨送來了,如果又要人家回櫃台去拿錢找,我自己都覺得我「何德何能」!就算老闆認了「錢難賺」這個現實,那,那我的氣質、我的形象呢?所以,一包米是令我開心的禮物。

再來,邱ㄚˇ姨從日本帶給我們二包拉麵,我也很高興,欣然接受,一路笑回家。

還有,那天跟秋汝阿姨用過Tina廚房的養生餐,接著到她家賞花。秋汝阿姨進門直奔廚房烘焙麵包,好讓我有一條熱騰騰的麵包帶回家。我不只高興,還感動。

 

以上這些「禮物」都是食品,吃了也就沒了,有形變無形,算不得是有紀念性保證常懷想的上上之禮。但是他們都留下愉悅燦爛的心情在我心頭。

 

言歸正傳,本文主題『一雙筷子』-它是最新的一份禮物。外表素樸,連漆都看不到,但精密的人體功學在其中。

我們家吃飯的筷子長22.5cm,這雙筷子長28cm22.5用來為自己送飯夾菜,相信這是臨桌實驗取到的最佳長度。那28cm的筷子就是為服務家人而設計的。用它在爐子上翻攪,用它從鍋裡挾取,這樣的長度,不長不短。而由方到圓尖的流線設計,使用起來方便穩當,這實在是一份實在貼心的禮物,我被深深的「取悅」。還有,二十年前吧,鄧媽媽轉送一把天竺筷給我們,至今雖然不用它了,但我還收存著。
看起來,我很喜歡筷子,沒錯。但是,很足夠了,不缺啊。

 

兒啊,你媽常常很快樂,你不必為什麼節什麼日費心思想禮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