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的「健素糖」我從小吃到大、到老。
小時候,因為祖父和台糖有「契作」關係,健素糖按時配給。我整天含著無糖衣的健素,即使黏牙、塞牙,也樂在其中,就是喜歡那風味。
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必常常跟著流行去找醫生的麻煩,是拜甘蔗以及其副產品健素糖之賜。

 民國七十年代,國小的午餐叫「營養午餐」,有段時期在湯裡加入酵素粉。但大部份學生不習慣吃這樣的湯,一陣子之後就作罷。卻勾起我對健素的懷念,在離家有段距離的一處新社區發現台糖門市部,就買她出品的罐裝香健素,希望孩子也愛吃健素。

每次回嘉義,看到路邊的台糖加油站、台糖便利商店,親切感油然而生,其中含著我對這古老品牌的信任。


 如今驚聞台糖以進口的動物用酵素作為健素糖原料。又在電視上看到台糖發言人說永遠停產健素糖。我不得不說他兩句!
 不顧消費者健康以低價原料謀取暴利。這瀆職事件行之十年,鐵定有共犯結構在,不是共同貪瀆就是層層怠忽職守。

 台糖很對不起我。除了因為我是健素的消費者之外,更因為我等在小學階段很認真的為台糖畫了無數張『不可偷吃原料甘蔗』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