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白貓樂樂食欲不振,快速消瘦。以為牙齒壞了,咬不動飼料;不但咬不定,連「收拾」嘴裡食物的功夫也退化。五歲的貓就老成這樣?實在不以為然!打開這「小老虎」的嘴巴瞧,沒爛牙,也沒紅腫。到底怎麼了!
媳婦當機立斷,帶樂樂看醫生、抽血檢驗。
檢驗報告說樂樂貧血、腎臟炎。腎臟病情相當於成人需要洗腎的地步。
聽到樂樂的病情,阿公和阿嬤無心度假,馬上回家。看到樂樂背上剔去一塊毛髮,裸露的皮膚塗上碘酒;還有,樂樂驚惶與疲憊的神態,真是令人不忍。阿公慷慨解囊,下達急救令。

冰箱裡冰著樂樂的「血紅素」針劑,一劑分兩次,兩天打一次;每天注射生理食鹽水補充水分代替洗腎。Stella人在美國,房間暫時作為樂樂的VIP醫療房,樂樂在此獨居,以觀察食量、喝水量、排尿量。

 

 

偶爾虎克來探病,眾人告誡:不可吃樂樂的!不可喝樂樂的!更不可尿樂樂的!

在家給樂樂注射點滴,實在難以辦到,所以每天帶樂樂上動物醫院。兒子開車,我在後座跟樂樂說話;回程,讓樂樂出籠子,在車內趴趴走。阿嬤,不忘在車上實施教學,教樂樂認「回家的路」。教著教著,眼淚,像黃春明想起他的國峻一樣,忍住,導到咽喉,吞到肚裡去。
我想,家裡每個人都因為樂樂的病懨懨以及不斷的抽血檢驗、打針、吃藥,受驚受怕,而暗暗吞淚。


醫療一陣子,樂樂病情有好轉。先治好的是貧血,腎臟較難完全恢復。此時,阿嬤把「不要再帶樂樂看醫生」的想法告訴兒子:不要折磨樂樂,讓他在家裡安心過日子,他是一隻貓,在他的世界原本沒有醫生。生命有時盡,讓他安心愉快的跟我們過他以前的生活…。以後…也請這樣看待我以後的老、病。 <借機言志>,多虧樂樂。
樂樂的媽-我的媳婦,本著她積極能幹的個性,對樂樂的癒後飲食講究又持之以恆,捨得花錢,不怕勞累,每每代替樂樂跑動物醫院。樂樂健在,她居首功。

破例秀一張『樂樂鬧鐘』屁股對著旭日照。

 

9NZ.i44_wiPcFC1TXrSVJg[1]

 

xv8pnOEMgzxd3ux9lDEdCw[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