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掐指一算,阿嬤上回看到老父老母,二個月前!自己心虛著。
「我要回娘家!」
阿公一聽,毫無異議。週五下午,阿媽拜過<地基主>(註),收拾細軟,暫別兒、媳和三隻貓,坐上阿公的『TOBE』,從梅花2接梅花3再接台3線,到苗栗,山上木屋住一晚,週六一早,由台3接台72快速道路接梅花1最後接上台82快速道路,阿嬤娘家就在望了!

阿公原本不喜歡回太太的娘家(這才想起他不喜歡的事可多呢,豈止這樁!可惡!)但他更不喜歡阿嬤不在他身邊(只有阿嬤去Stella那邊-紐約耶,很遠的耶,他才會說:妳多住幾天!)--夾註部分且略過,回正文,不喜歡相較於更不喜歡,阿公還是跟阿嬤回娘家。但壞就壞在阿嬤聰明過人又很替人著想,所以如果是接受阿公服務專程載回娘家的,那阿嬤省親以『小時』計!

先跟阿公講好,這次回家我一定要從三樓打掃下來,大概三、四個小時。阿公被這種天下女兒的孝心感動,滿口好好好、不要急不要趕。可是他就像坐靠窗經濟艙一樣乖乖坐著不肯向人借過,阿嬤還得抽空問:你要不要喝水?你要不要上廁所?心裡恨得牙癢:這個雨人!


好啦!說到這次回娘家,在門外就看到門裡老娘親吊著三角巾,她搶先問:「是○○告訴妳的嗎?我叫他不要跟妳講。」「沒人ㄍㄚ我講,我本來就要回來!阿妳ㄍ ㄅㄨㄚ ㄉㄜˇ?誰人帶妳看醫生?」「ㄌㄧㄣ老ㄅㄟ啦。」「可憐ㄉㄞ喔。」一個八十五歲的駝背老人要把比他重的老太太從地上扶起來走一段路去看醫生,不是易事!平常,樂於對陌生人伸出援手,骨子裡就希望有陌生人也對我親人伸出援手。

而廚房裡,八五高齡的老父正在準備午餐。「爸,你很厲害哦!」我接過鍋鏟。老父親氣色很不錯,把我媽最近的不靈光講述講述。多虧這位陸官21期的老兵,真不是蓋的!當兵當官都不是幹假的!

我照計畫,知會一下老人家就開始打掃:「我保證掃得非常乾淨,讓妳安心靜養!」我媽愛乾淨又愛漂亮,阿我只遺傳到前者,現在覺得很可惜。
我打掃,阿公就坐在靠窗的經濟艙跟他岳父岳母談話。我第一次下來,問他:你要不要喝水?…再來我懶得講了!

幾小時之後,辭別父母,說:「我們要繼續去玩。」
「去哪裡玩?」
「還沒決定,上車再看要去哪裡。」
你或許覺得跑二百里路回一趟家待個數小時,還真不划算,稀奇少見,但我老母早就見怪不怪了!!

註:那天,剛好是<入厝>紀念日,我一年一次敬謝地基主,感謝祂保佑居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