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畢業,老師退休,彼此的生活空間、生活動線難得有交集,所以,『好久不見』之後的首次見面常有激情演出。

在賣場,師生不期而遇。年少多情的一方,呼喊飛奔過來,高舉雙手,來個大擁抱:我好想妳喔!嚇得一旁阿公閃身躲人。

在公車上,見到老師淚先流,害老師以為發生什麼事,還沒開口問,卻聽到咯咯的笑聲:好久不見了嘛--。

天氣太冷太熱或是颳颱風,我的手機響起,是「注意保暖防範中暑沒事別外出」的叮嚀電話。這種關心電話打一二回就夠教人印象深刻了,但他已打了三年!我想,幾年後待他如願當上警察,我若走在路上被他遇到,恐怕會被公權力服侍:「馬路如虎口,多危險,我送老師回家…」。

就有這些個經典學生代表,讓我深信<天、地、君、親、師>,我算老五!
而若有君不君,在人心裡被罷了,我可能自動晉級到老四;至於老三,也不是沒可能!

唉,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