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開社區月會。我有事,晚一小時到。坐下來把一小時前的議事補知道一下,抬頭看到朋友級的B區鄰居U睡意深濃看著我,好像巴望我來喊『下課』。
「才九點,妳這麼想睡?」
「我四、五點就起床了!我們全家帶便當。」
喔,我懂了,一家五口每週五天的早餐和午餐在她起床後開始供應、打包。她在高等法院上班,自己開車上班,七點出門總得吧!而且不是披頭散髮的喔,否則哪有公信力。難怪要起個大早。
「原來是妳!我隔壁林太太前天就說她每天一大早就聞到菜香,不知道哪家呢!」
「怎樣?吵到人?」
「不是啦,是要把妳列為保護對象。」一群人笑起來。在場另位林太太拿出再另一位林太太的『活力早餐』菜單(陳林果真滿天下):「如果妳太累,這幫得上忙!」

樂樂一大早叫我起床;我因此一大早起床。
如果在04:40前到樓頂,通常可以看到朝霞、晨曦、曙光、雲山、雲海和雲沙灘;而颱風前後的天空和群山,魔幻一般的迷惑著我的心。美麗而無人欣賞的早晨一直是我心中一絲憾。特別是有一天,我兒子在後陽台收衣服,指著其中一件問:「媽-這是妳的嗎?」「是啊,我早上在樓頂晃悠常穿它。」「難怪我不知道,我沒看過早上的妳。」啊,美麗的早晨無人共賞,這是傷心的理由!

現在,我跟U期約幾年後,她家小女兒上大學住校去了,愛心便當告一段落,習慣早起的我們依然早起--『妳在妳家樓頂,我在我家樓頂,清晨04:40,面向東方-東北東與東南東之間,有自然美景賜給我們感動,我們充滿期待、理足氣壯的過一天又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