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是那種造成孩子五穀不分的部分失敗母親;但,現在應該不是了!

我很愛孩子,『I do anything for you !』但是,為成年的子女個別弄個早午餐這種小事卻教我感到悲傷。孩子不知道自己長大了嗎?媽媽責任無限?雖然,孩子絕無賴著要母親為他煮食,但他不自己煮,而出去買「很好吃的大菊便當」,我總覺得「不是辦法」!

不會或不習慣「煮飯」,不但在生活中留個不方不便-肚子餓了,就得出門找飯吃,從早餐買到晚餐,颳風下雨大太陽,不得倖免;不但多付了人工處理費,衛生還不保證達到最低標準。而且,一個成年人在吃飯這事上,在家靠媽媽,出外靠餐館老闆,餐餐如是,也一定有損於做為一個人的「自尊」。--自身的事物自己處理,為自尊之本--從煮飯做菜開始。

我習慣問女兒「今天怎麼過?」如果女兒有「到法拉盛買菜」,我總特別高興。民以食為天,會煮給自己吃,才會煮給別人吃,為日後成家修個學分;愛不是空洞的口號,最少,廚房要開火。餐餐外食,真狼狽。男生女生都一樣,不必去搶「大*人的寶座」。


也許,我很節制的碎碎念,兒子聽進去了;或者他的自尊也讓他了解『與其有人為自己做這個做那個,不如自己做來得輕鬆』;在出國之前,他學做幾樣「簡單大色」菜,他下定決心在國外的早餐和晚餐自己做。

他做到了。他說:「媽媽,我應該算是會煮飯做菜了。」他不知道「遠方的母親」有多高興!

他為家人開了個部落格,把在國外生活可以訴諸文字和圖像的部分上傳給家人翻閱--其中,『食在異鄉』,他自己料理的餐飲,有照片為證!引來三個女人一再細細看,給他加油打氣。

兒子會下廚、會維持居家整潔、會開車、會縫扣子……生活中『真實的本事』會得越多,老媽媽越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