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從天恩農莊出來,回到台 3 線,繼續向南。
在大湖南端,且稱南湖,轉接道路編號130往三義方向走。意外看到「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的指標,精神為之一振。

勝興車站,號稱台鐵最高點,87年山線火車截彎取直後就役畢熄燈。之後,觀光客卻從四方公路湧進這山城來。
我想,除了山城的人文及自然景觀吸引人之外,那讓旅人從容的從月台走進軌道,沿路檢視一個火車站的設施,南下北上,走走停停,下意識還會抬頭看看遠方是否有火車的蹤影,甚至走進火車專用隧道摸黑探險,回憶「火車印象」的活動,是有吸引力的。

民國六十一年五月,嘉師游泳隊參加大專杯泳賽,我好多的「第一次」在這活動中締造,包括第一次『坐火車到台北』。
當時,國家窮學校也窮,提早出發,「慢車」坐到台北。一趟不是八小時就是十小時。辛苦嗎?才不!第一次坐火車到台北跟第一次搭飛機到瑞士一樣快樂!
附上一張意外的「第一名」獎狀。第一名就是第一名,不要問那一趟有幾人競爭,也不要管遮掩的名字是誰的?當然是我的!有人借用首飾,但有人借獎狀用嗎?34年前的獎狀也不是想借就借得到的,請各位「檢察官」明察!

話說那第一次『坐火車到台北』,一路來回,窗外的風景認真看,站名認真記。
勝興站停得特別久,又是會車,又是等快車先行,所以那個鐵路最高點的紀念碑就被我看個夠夠!難怪34年後,阿公帶阿嬤從公路,從「勝興車站入口」來到『記憶的場景』,阿嬤我,把高興升等,成為幸福。
美中不足的是相機在照完「隧道速限」後,電力不足。算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