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dy聽說我去了天母,還是「第一次」!她問:「中山北路的傢俱店還在嗎?」「我的印象是『吃店』最多,房屋仲介其次,有一家中式古典傢俱大店,茶色窗,沒特別注意,看不仔細。」
「中山北路沒落了嗎?」應該是自言自語;若問我我怎知?
「阿!這樣好了,我們再去一次。走忠誠路繞天母西路,法樂琪在那兒。」忠誠路,最先從閱讀得來的印象是這路兩旁種了?千棵台灣欒樹;而現在正是欒樹的花季,的確值得特別去看看那數大的美、紅黃橙蜿蜒的美。

Wendy的大兒子正好休假,由台北通的他開車最好不過了!
我們早上十點出門,先到世貿中心看展,再到101,在Page One埋首到近二點,再經過內湖到天母,車停在天母棒球場旁的停車場。
下了車,山邊一座新建築映入眼簾,照了它;「啟明學校」,當年畢業旅行教育參觀的學校-原來三十多年前我來過「天母」!也留個影紀念;而對街,「新光三越」在陽光下閃閃發著光。


下午二點五十八,踱到知名的法國菜餐廳「法樂琪」,臨路的店裡工作人員在擺桌,它沒有下午茶;Wendy不死心,又穿過中庭往裡走,一大廈的一樓半邊又是法樂琪,一樣不設下午茶-很好,看看就好比較不會胖。

小巷裡一方咖啡店招牌橫出來,吸引了Wendy。我知道她支持個別化期望啜飲特色的心意,可惜,鐵門已拉下來。唉,不知道拉下多久了?這個跟從「名牌」的時代,某些單打獨鬥的東西難以生存。

後來,在天母誠品地下樓吃義大利餐。
Wendy說孩子忙於工作,「難得端端地坐在對面」,所以「狠狠地話起家常」- 那內容不時引我哈哈笑。
特別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