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我在無名小站PO了一篇Daniel用培養皿育了幾株蘋果苗,其中幾棵暫時寄養在我家樓頂的文章。甘尼太太給了蘋果相關回應:建議到台中工業區一路的「裕國冷凍廠買整箱的智利蘋果」,並附了足夠的文字說明。
今天,阿公開車阿嬤看路,從中港路交流道下,選沙鹿方向,隨即出現「往台中港區」的路標。雖然不是熟門熟路的直達,但也很快就找到。在此謝謝甘尼太太的知能分享!

到了這冷凍場大門口,阿公停車借問:「請問可以進去買蘋果嗎?」得到守門員仔細的說明,順利在冷凍廠內找到蘋果窗口。
服務人員在取來一箱蘋果後,打開蓋子請買主檢視並熱心告知:南半球的智利蘋果已近尾聲,再來登場的是北半球的華盛頓蘋果、富士蘋果。有吃不完的全球蘋果,真是一件美事!

阿嬤很現實,買了蘋果,心就給他半打烊;阿公沿著大坑風景區指標,辛辛苦苦找到「○哥花園」,阿嬤瞄了一下遊賞費,不下車!阿公順從調轉車頭同時開始生氣,忍不住的碎碎念:幾十年沒來了,進去走一走也不行!妳最吝嗇,誰吝嗇!

過一下子又念:過中午了,連個停車吃飯的地方也沒有!(阿公的停車標準要合法、合道德、合台灣本土民情-超不容易的!)
「東勢大橋右轉到台8線,馬上有家麥當勞。」阿嬤出門在外最愛麥當勞,哪裡有,都記住了。
「我不吃麥當勞!」我相信此時阿公和阿嬤一定都想起某精神科名醫說他最愛自己一個人旅行,因為二個人會吵架,三個人意見多。
「那就到大湖,『管媽媽』那兒吃自助餐。」阿嬤話說到此,阿公再說什麼阿嬤一概沒聽見,就算聽見了也不回應。
「……」

到『管媽媽』那兒,一點了,客人還不少,但有幾位工作人員已在用餐,而『管媽媽』在唱卡拉OK。
阿公怕延誤人家的休息時間,所以專心快吃;阿嬤牙齒太不行,非得慢慢吃不可!各自努力,誰也不看誰。

「你們是來泡湯的嗎?」店裡的一位中年婦女對我們發問:「在大湖還是泰安?泰安溫泉比較道地…」
「你們有來過,對不對?我有印象!」我們的確來過,而且留下『物美價廉』的好印象。所以又來了!
多虧這位熱情人士,三言兩語為阿公除霜。
至於阿嬤我,吉人天相,貴人相助,一向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