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84年、87年,那二年的六月,在國語日報上讀到歷史博物館的暑假研習夏令營公告,就積極打電話報名,唯恐向隅。
如願參加歷史博物館舉辦的「認識歷史文物之美」和「鄉土情懷-台閔文化百年」研習營,二個年度共九天。
懷著朝聖的心,每天一早出門坐火車,在萬華站下車,從後站出,走萬大路接莒光路到南海路。這一路上,快樂得像隻飛翔的鳥。

在博物館走馬看花,是之前的經驗;如果,整天在博物館裡,課餘時間全館任你流連穿梭,那多痛快!

當時館長是現在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先生。(他勉當年屏師的學生:「如果總統用考試選取,我一定考得上!」,他鼓勵學生多參加各種認證考試)他積極的作風使老靜的歷史博物館活起來、動起來。假日舉辦親子文化藝術活動,教師研習,國內外名家特展-還記得「黃金印象展」大排長龍嗎?這「歷史」博物館大展風華;館內研究員走到台前把文物把藝術媒介給大眾,許多退休教師排隊來當文化志工。歷史博物館大膽改變,間接帶動『老大』故宮博物院跟著改變,「達利展」隨後推出,也是長龍等候。

在歷史博物館研習之後,每月收到歷史博物館的展覽、活動品錄-黃館長相信來研習的人都將是文化種子。當時,他提到教育電台『剛剛』邀他參加「人文藝術大家談」的節目,歡迎聽眾call in,結果無一人call in,『原來』關心的人全在『這兒』。

十年後,歷史博物館來函請求提供電子信箱,以便「即時提供最新展覽與活動訊息」。收到這樣的信函,我很快樂,我樂於知道這歷史博物館的動與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