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尋求連任但被錢打敗法律還他公道給他復活機會的舊人。選況激烈,口水、文宣齊飛,兩路人馬總動員。竟然有五位我相當熟的鄰居拜託我一定去投票,這是話說本里里長賄選當選又被作廢,落得今日補選;候選人一是「代夫出征」,一 不曾有過的現象,我被選戰氣氛感染,宣佈『週六,我要去投票!』
阿公就在昨晚臨睡前ㄌㄠˋ話:「明天我要去玩,妳要去投票,我就自己去!」
口氣欠佳,所以我到隔天早上五點起床上到樓頂運動、澆花時還是決定去投票- 阿公要自己去玩就給他去,去他的「第一次自己去玩」。

05:35我下樓回到臥房漱洗。阿公躺在床上叫我的名,好溫柔,跟昨晚大不同,嚇我一跳!
「我想走一趟北橫,十多天沒下雨,路況應該比較穩定--可是妳要去投票-」
阿嬤一聽,萬分欣喜:「好啊!馬上出門!」阿嬤的字典裡沒有『猶豫不決』,改變主意是很快的!


咚咚咚,一會兒功夫「包袱款好了」,跟一旁眼巴巴望著的二貓說:「阿公阿嬤出去玩,明天回來。」
當阿公的TOBE從地下室出來,06:01;在麥當勞吃完早餐06:30;我的第一次又要締造了!

地利之便,七點就到慈湖停車場。假日常有結伴的車隊在此會合。我們這一車兩老,借個廁所,順便趁著人少的時刻,在一旁的『蔣公銅像公園』照幾張相。台7線的起頭在大溪的慈湖路,這兒算是北橫的前頭-台7終點在宜蘭縣的壯圍鄉,全長我估計130公里(我們走到12?就轉國道5了)。

沿途,又在羅浮村專門給人走的淡紫色復興橋上停了一會兒,拍了幾張照。
過了羅浮,就走進「我的第一次」。在退休前,我「很少出門」,不像現在這樣趴趴走。所以,當了30年的桃園縣縣民,吃過幾個拉拉山水蜜桃,但沒去過拉拉山。

沿途風景優美,不用說。

行過巴陵橋,離開台7,左轉「桃116」-這路叫「神木路」,因為在上巴陵的拉拉山風景特定區裡有檜木巨木群。上面照片中編號21的檜木2700歲。
巴陵分成「下」、「中」、「上」,一層一層的帶狀山脊給人定居,最上層最寬平,遠看像「西藏高原城的迷你版」。

特別一提,在拉拉山的『生態教育館』二樓,展覽出售原住民婦女精美的手製『珠珠包』,很美很美。阿嬤不缺包包,但心懷敬佩的買了一個。這事,我要大作文章!請格友期待並參一手!下一篇<二選一大樂透> 只在奇摩發表.老友請移駕.但歡迎在此回應--如果手癢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