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拉拉山說『再見』(真的有意再來!),從「神木路」回到台7,首先映入眼簾的路標是「明池」「宜蘭」共一版,可見明池在北橫的地位!
第一次聽說明池,因為那一年Wendy一家選擇在明池山莊過年;給我留下想像空間。今日親臨,把腦子裡記憶的別人的故事配上明確的空間,故事更完整一些。

到明池山莊剛好正午,雖然不餓,但三餐已成「互動的習慣」  只一人的時候不一定吃的餐,二人以上就最好在「時間內用餐」,這是善體他人的生活儀式。結果大家越來越胖。用好心做壞事!

明池山莊的餐廳擁有寬闊的室外、半室外空間,山色亦可餐,很不錯的。
兩人份的四菜一湯,質好量多,實在夠兩老吃二餐。當時我就想著:如果到櫃檯要二個塑膠袋,一袋裝紅燒筍肉飯,是阿公愛的;一袋「百菇燴飯」,就歸阿嬤我…我只是想,沒有做,因為「顧忌」阿公…太可惜了,好端端的飯菜。


飯後,在山莊散步。
一排做為行道樹的「少年」銀杏,葉初黃;攝下影像留念。這山莊就占一座山的一面坡,並不大。但以工作人員穿梭的情況判斷,住房率不差。

從入口的盥洗室到餐廳到木屋區,環境整潔,令人安心。美人不遲暮,英雄不向晚,榮華歲月還在!

出山莊,穿過台7線的「馬路」,往下走,不遠就看到了『那個池-明池』!池中央沙州上小樹色彩鮮明亮麗;在圍牆外窺見一棟老宅院「靜石園」,頗有想像空間。入園票價120元,想了想,留待下次吧,也許碰上園內櫻花開,比較划算。

在明池這一段,台7線築在林木之間,兩旁無山壁也無山崖。速限30。但只是一小段,沒多遠,速限調為25,車在深山中 , 就怕「狹路相逢」。
大約從68km開始,到76km,這8公里路的一邊是山壁,一邊是群山牽手圍成的大谷,雲靄飄飄若仙人居處,崖邊芒草花色是咖啡紅(有這種紅嗎?我思量半天覺定用這色來表達;你有更好的,請不吝分享)。到77km處,山谷換到右邊來了,下坡路段開始。接下來約有2km路程,轉彎處散佈冥紙,非常提神。

當棲蘭山森林遊樂區指標比較密集的出現 ~「蘭陽溪」寬闊的河床出現在眼下,開車的人得以稍微鬆一口氣;右轉,沿蘭陽溪行,這是台7甲的起點,從這可以上「武陵農場」;但我們只計畫到『棲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