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三點半離開棲蘭山,回到台7繼續沿蘭陽溪向西北走,此時看到的里程標在87k,速限放寬為50,到「大同」市區112k是四線道,速限70。個人認為台7是一條穿過高山走過平原令人感動的路。

行到平原區就開始找國道5的路標。選【北】接國3是回家最近的路。基本上,路標標示清楚可見,只是偶爾會出現解讀錯誤,提早一個路口轉,再來就是繞路修正的情況。

在「宜蘭市」轉國道5(北宜高速公路),這兒一般道路與國道的銜接方式不是酢醬草式的旋繞,而是像一般「快速道路」一樣在兩翼直上直下,所以南北必有一方是右轉就上去;另一方得先右轉再向左迴轉上國道。

顯然我的職業病還沒調整好。對於交通新設施,我企圖憑空讓你了解。如果感到霧煞煞的就給它跳過去,反正條條大路都是回家的路。


『畢恭畢敬過雪山隧道』,上次由北向南;這次由南向北,算是探到究竟了。

在石碇休息區讀到為雪山隧道殉難者紀念碑。雪山嶙峋,霧濃靄重,自古難行;一塊硬過鋼的四稜砂岩插翅在碑背,25位殉職者的名雋刻在碑面,其中12位是泰國友人。

行在國道英雄魂的鮮血上,不得不畢恭畢敬。

計算這趟早出晚歸的『北橫』之行-13小時,270公里-阿嬤我在這趟旅程中的「第一次」全都記錄了;阿公應該也有第一次在其中,只是他開車累,一時之間又要『說』,更累!他一定這樣想:有個宮本美代子說嘴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