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遊樂區,我去過(森林遊樂區-這官方名稱不夠貼切,依我看有必要改-甘尼太太依妳看,怎麼改好呢?),但沒去過『烏來內洞』;溫泉,我泡過,但不曾泡過男女分開的大眾池。(請你猜一下阿嬤到底泡哪種湯?)

九九重陽節的隔天,Wendy開車帶我「遊賞秋天的烏來」。

走國道3,安坑交流道下,穿過新店,接台9甲(新烏路,還是烏新路,新店與烏來之間的主幹道)。

車停在『內洞森林遊樂區』入口前的停車場。Wendy快快去買了門票(不知是不是擔心要門票阿嬤又不進去了!這地方她才來過,這回是專程帶阿嬤擴充退休版圖的。好心好意的Wendy,阿嬤全都知道。)

一進這森林遊樂區,淙淙水聲,使Wendy想起她的另一半曾在這兒下水游泳;但是現在不但禁止游泳,捕魚撈蝦也一併禁了。再往上,一個平台,Wendy想起二十年前曾經帶著孩子參加工會活動在此烤肉;現在這兒雖然沒有豎立『禁止露營烤肉』的告示牌,但現況很難令人與「烤肉」聯想。
時代與環境都善變,這是有泳堪游直須游,把握當下的道理;Wendy還「間接」分享於我(別人教她她再教我)『錢有用才能叫財產,否則只能稱為遺產』的人生哲理。
這森林遊樂區一邊山壁一邊溪谷;因為有足夠的落差,所以有個瀑布分三層呈現。下、中、上,三層瀑布的觀賞處是遊客的「里程碑」;輕輕鬆鬆不算難的里程碑,實在不值得「賣票」。(阿嬤又來了!哈哈!)

離開內洞森林遊樂區(昔日叫娃娃谷),回頭下山到溫泉山莊泡溫泉。

為這『泡溫泉的阿嬤大事』,Wendy在當面邀我,我一口答應之後又打了二次電話;可見這事變成她的大事了。

大眾池泡湯,有SPA、有39.6℃、41.2℃溫泉池、沒標示水溫的冷泉池、蒸籠、烤箱、坐椅、躺椅…設施多空間大,唯一「顧忌」的是『不著裝』!

哇!這可又是阿嬤的第一次!但廣義解釋就不算是了-民國59年阿嬤剛成為師範生-一律住校,有點像軍事學校,除了早點名晚點名,三餐全校一起開動外,男女分開的大澡堂是最「難堪」的考驗-已經通過了,不是嗎?何難之有?
如果跟Wendy去泡阿嬤跟阿公泡的那種請勿打擾的湯屋,那才叫人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呢!

這湯一泡三小時,Wendy笑稱阿嬤很放鬆。的確是!唯一缺憾的是,連眼鏡都不宜「穿」,第一次來,難免有些需要被教的,東張西望不知哪位是Wendy;好不容易找到了,而Wendy又是閉目養神狀態!

總之,謝謝Wendy這位好鄰居,一天之內,帶我體驗兩回『第一次』;我和女兒第一次出國也是她帶的-別以為她開旅行社,也別以她是那種和藹可親人人好的里長嬸,她呀~看情況啦!總之,我非得高分貝的謝謝她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