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文化復興節,週日;我們從台3線南下,在東勢大橋橋頭左轉上台8線;台8是中部橫貫公路的起點。
【道路編號偶數的是東西向道路,它的里程標示由西向東累進;道路編號奇數的是南北向道路,它的里程標示由北向南累進。】
沿著台8線向東行(溯大甲溪),沿路,台電水力發電廠一一映入眼簾。
16km處見『王建民』『洋雞隊』招牌;說是另一位王建民在此養殖進口雞隻,開「洋雞城」(有別於土雞城)。
從「白冷」開始(25km),多處路基坍塌,地貌變動中,這次所見和上次所見景觀有所不同,下次再來,也可能又改變了,大地無常,人生也是。
美好的旅程也藏著落寞。
行到33km,谷關到了!34km處有個立體停車場好停車。停車場斜對面「溫泉文化館」值得參觀。一旁,過「梢來吊橋」,沿山步道1300多公尺,走進溫泉旅館區。

這趟谷關遊覽,像來探望認識多年的老友;看她在大地震後重新打理得容光煥發,就安心了,沒有久留就告辭,打算夜宿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