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坐上阿公的車,聽他絮聒「他車」太快太慢以及騎摩托車的走路的…總總車外不如意,我就想『阿公比較適合開飛機』調侃那情境。

我自己沒開車,卻認為開車不是難事,理由是滿街都是開車的人。心中也希望家中輕鬆開車的好車手增加。
Peter當然是期望的人選之一。他謹慎注意,加上運動細胞優-小時候學騎腳踏車,一次學會;學游泳,很快會游、會換氣;帶他溜冰,前進後退一次會-因此他會是個好車手。我坐他的車也感受到他是好駕駛。可是,他偏偏不喜歡開車!他自稱是『憤世嫉俗』型的駕駛人,對於其他『喪心病狂』的駕駛很不以為然。

有天,聽好友說她小嬸不坐她小叔的車。因為這位理工博士一路在駕駛座上忿然謾罵,讓身旁的太太每次坐每次頭痛。我會心哈哈笑之餘,對開車上路這回事重新看待。

事情不簡單,在於馬路大家共用,不是操之在我一人。

上週休息日,到大甲、苗栗,再回桃園家。這一路阿公都不走高速公路。當日晚餐時刻看到台中胡市長的另一半,邵女士車禍傷重的新聞,想起「有路無厝趴趴走」的假日,一種很可怕的感覺蒙在心頭。

不久前在福隆海邊一社教館或文化中心參觀一位藝術家的書畫陶藝木雕展。在導覽中得知藝術家全家在高速公路上車禍喪生。那感覺極其恐怖。這種滅門血案的兇手是萍水相逢無冤無仇的人,真是可怕。

因為關心邵女士,常看著新聞報導;幾天之後,不想再看,只願她早日康復。
而有種深沉的恐懼在心。

這週休,阿公阿嬤沒出門。
週日清早阿嬤騎腳踏車要去買菜,社區路上遇到Wendy賢伉儷。他們問我怎麼在家?我說有點怕交通災害;他們說有三個晚上他們是留在台北找飯店住宿,因為想一想之後決定這麼做。

也許大家的心靈因為卲女士的受害而一陣翻騰,需要沉靜需要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