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件背心,壞了「拉鍊頭」,心想如果能夠只換這零件,是一件如意的事。
想到在市場邊有一家賣衣什貨的店兼修改衣服、換拉鍊等救援服務。
早上八點半,店就「完全開好了」,有老闆也有顧客。先排個隊。
「周仔睏嘎七晚八晚…」說話的花甲老翁,站在櫃台內。看來老闆與顧客有共同的朋友。
「是安內,睏多沒好,」-以下用國語翻譯比較不會累人。「睡多了不好,我們隨太陽起床,中午累了打個盹,這樣就好啦。人啊,不必怕沒得睡,後日啊,睡到叫不起來…」
我一旁偷聽又偷笑。接下來另一位更有趣。
「明阿ㄗㄞ‧給你。」老闆收件後對顧客說。
「明阿ㄗㄞ‧是哪一天?」顧客這樣問。
老闆沉默一會兒:「明阿ㄗㄞ‧那一天。」

輪到我了。老闆找了零件,用了鑷子,一下子就好了。30元救一件背心。心情愉快,順便鑽進菜市場。心想兒子快回來了,要用什麼『阿母的菜』孝敬他。
苦瓜鹹蛋,好像沒看到苦瓜…,香菇雞湯加蛤蜊、炒蚵仔…菜市場什麼都有…
『到此莫愁』!

在市場的外圍,跟一位中年婦女同胞買了顆高麗菜。她看我扶拉著腳踏車有所不便,服務週到幫我放進車籃,隨手拿起我早一步買的桂竹筍幫我聞一聞。「還好吧?我不知道要聞一聞…」我這樣調侃,她不回答。自顧自的說她家在復興鄉一座山的最高點,完全沒污染,空氣好得不得了,水就直接喝:「你看我這麼健康!」
真的,她一點都不胖,神清氣爽…
這也是今天的好聽聞。
車籃擺滿。搖搖擺擺往回家的路走。半路上見到我老學生的媽和比較小的學生的阿嬷一起在門口聊天。當時,我心中剛好有疑問,自認遇對人了,問:「今天初幾?」
「十六,可以去拜土地公!」
「我就是問這項!」婆婆媽媽一陣笑

回到社區抬頭看到鄰居家種的豔紫荊有點花開了,上樓(我住上疊)拿了相機,照二張補版面。奇怪,PO沒照片的文章還不習慣呢!【2006 12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