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2月9日,

一對夫妻檔老同事的長子娶親,在故宮博物院斜對面巷子內一教堂、食尚會館舉行婚禮、宴客。
男方姓『梁』,女方姓『陳』,喜帖上印著『梁陳吉日』。
我欣然赴宴,退休後這喜宴兼「同學會」。

預計要觀下午五點的婚禮,說好接駁車三點半開。卻誤點一小時。大夥兒就在後校門邊照照相、邊談談正在進行投票的「北高選舉」。

上車坐定,先了解有沒有電視新聞可看,在確定是部沒有即時視訊設備的老爺車後,有人開始Call Out問開票統計數字。

「可不可以報一下台北、高雄市長選情。」
「不知道喔?你在家嗎?打開電視看新聞台就知道啦。」
「陳菊領先—你看的是哪一台?—三立喔,好,待會兒再問。」
有人接到自行開車同事的來電確認彼此所在位置,就聽到這樣的附加請求:
「你有在車上聽廣播嗎?有聽到選情,請來電告知。」
對方是忠誠的人,果真在後來來電。但聽得接電話的人說:
「陳菊六千多、黃俊英五千多,中選會——;那你就不用再打電話了,我們已經聽到十五、六萬票了…」車上再爆出一片笑聲。
有人的手機在頻頻往返中沒電了。
隔壁的接力下去。
「是你喔—你有在看電視嗎?我叫你不要看電視,是啦—,姐姐在嗎?——那你打開電視…」又引起一陣笑聲。
這一車人沒一個有投票參與權,卻關切極了。

是來參加喜宴的,該言歸正傳。
新人是研究所同學。一切的一切都美好。這從「準婆婆」之前的言談可感受到『門當戶對、非常融通』。賓客感染那二家親,盡是帶笑看。
可是宴席尚未開,就傳來新郎手上婚戒掉落的消息。
「有可能被踩進濕泥土裡也不知道。」有位老前輩這麼判斷可能性。想想這「花園廣場」還保有泥土地和木地板建構的高低空間,加上細雨霏霏,的確一時還真不容易找。
好在新郎寬心看待,在台上調侃自己『是最快搞丟婚戒的新郎』。

新娘滿眼帶著笑意說『雖然我老公當場搞丟婚戒,我還是很愛他,請大家不要擔心!』

一對開朗的男女開開心心結連理,人情暖菜色好,這喜宴吃得歡喜有味!

祝福這雙可人兒,快快順利融入新身分,做好丈夫好女婿,做好妻子好媳婦,相親相愛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