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妳是○○○老師嗎?』帶點沙啞、並不熟悉的聲音從電話中傳來。
『我是﹫﹫﹫,請問妳元旦有空嗎?』啊,我的師專同學!畢業後各自努力,埋頭苦幹,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電話中聽到她的聲音-從熟悉放到陌生的聲音。

『有空!有空!』同窗、同居五年,這位同學的人格令我敬,對她,我採取開放態度,有求必應!『一定有空!妳請說!』
『我女兒要結婚了,元旦那天女方請客…』
『恭喜!帖子寄來,台北我熟,一定自己準時到!』看,我連人數都報了。我想這時日她很忙,簡潔準確的好。
『妳退休了嗎?』她再忙也希望了解。

『退了。』不敢用驚嘆號。我這位同學,實實在在、低低調調,得【師鐸獎】的人,到現在還在最前線帶班級當級任。在她面前,我有點『心虛』。
『上次同學會,聽妳說不想退的呀…』
『是呀,後來毫不遲疑跟學生一起畢業…』
『那妳退休後有做點什麼嗎?』老同學深知你的人格特質,相信你必有「未盡事宜」,不會閒置自己。

放下電話,心情高漲。
老同學,最佳催情人,多少往事隨她滾滾而來;老同學,也是最佳移情對象,她嫁女兒,我也不遠了!

德不孤,必有鄰;而她家必有匹配的好女婿。

她慈愛、不茍的性格,教養出來的女兒,就是有教養,不會隨便任性。覓得的配偶終究是適當的好對象。再說,那樣深情和信實的母親,不是好子婿,她也不會奉上心肝女。我深信。

因為我信,所以我為這樁喜事慶幸又慶幸。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的元旦,我沒空,我要去幫老同學嫁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