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各位網友登上時代週刊2006的年度風雲人物!
鍵盤、電腦螢幕、以及螢幕上映照出的臉,就是你!

也許我也半遮面潛行而來。從一個偶一為之的閱聽者變成參與者再類聚成交流群。這進化算得是很快速的。
這一切,對我來說,像夢一般。

最初始,也忘了是民國幾年,只記得自己還是青壯年代的在職教師,利用寒暑假到縣內「電腦重點學校」,學PE2;學了PE2,PE2不久就被Windows取代,我開始恨電腦!

我哪有那種美國時間與你跳快板曼波!
因而每次「資訊組長」在教師朝會上宣揚電腦政策,我就開始賭爛!
你可知道我班上的「小明」,他爸服煙毒犯的刑,她媽抽猛菸,他時刻不得安康,他弄得我班雞犬不寧…我沒空!

在電腦雷厲風行的時代,最可憐的不是我,是我的二位姨丈。
他們一在嘉義縣一在嘉義市任教職,其中又以嘉義市那位姨丈最可憐。當年姨丈六十幾,老忠實的性格使他在電腦時代受盡折磨。
『電腦不是一切,不要管它!我們還有許多電腦無法取代的優勢。』我總是這樣勸他。而我自己真是ㄍ一ㄥ到退休後才認同電腦。之所以ㄍ一ㄥ得過,感謝歷任「實習老師」!

過去是逝水,逝水就是逝水。管它呢。

真實情境叫我改變思維,不得不說說電腦的好話!

2005年,女兒赴美,兒子幫我裝了SKYPE。
我太太感謝了!天涯若比鄰!即使前天在啟動視訊後聽女兒說:「媽,妳怎麼變這麼老!?」我還是滿懷感謝這視訊科技。
我有個小學同班、初中同校、長大同行的有夠老同學『花花』,她一馬當先在無名小站寫網誌,內容扣人心扉,文字動人心魄。
在我心深處,一顆種子被她偷偷埋下,埋在不知不覺的深處。
接著,最關心母親心靈的女兒Stella「強勢代理」,開個網誌在無名小站。她管形式,我填充內容。阿嬤的新時代-『以網會友的時代』來臨!

「為誰費心思、為誰整裝」-我選擇『網友』作為主要主體標的。雖然網友存在於虛擬空間,但卻是「無比真實的存在」。
一個退休的人,是一個危險的人;他面臨人生險灘--說來話會很長,而篇幅盡了--
總之,各位網友,你們是阿嬷的貴人,提供阿嬷美麗的『心的方向』。向你深深一鞠躬,謝謝你這位有POWER的2006世界風雲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