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83

安妹妹這張照片 當時尚未滿四足歲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如果眼前過街的不是老鼠而是老虎 也許是人人喊殺吧 !

我們家的安妹妹 生來就不好惹 她寧可讓你討厭她 她也不肯稍稍忍受你忽略她 (當然是用她的標準) ~ 阿公早就投降 百依百順了 ~ 媽媽和阿嬤常常是她窮追的對象 ~ 再有不從 ~ 動手拉扯阿嬤 撲咬媽媽 ~ 又哭又打 戰勝的決心堅強 絕不輕易作罷 ~

之前 為一點不順心的小事 安妹妹一出手 不必熱身 盡全力把小龐哥打趴 ~ 阿嬤推崇自然 包括人與人之間 ~ 但到底還是看不下去這二個小人兒這樣互動 ~ 怒氣蘊藏 ~

終於 在一場老戲碼之後 一手抓一個 ~
問安妹妹: 妳真的認為哥哥打不過妳嗎?
跟小龐說: 如果你覺得別人太超過 你必須反擊 ~ 這是正當防衛 !

事情也不是阿嬤一次作為就好了 ~ 但總有個規則潛在著 ~


好啦 那隻小母老虎去上幼兒園了 ~ 不管送她上學的媽媽遭遇怎樣的磨難 阿公阿嬤這邊感受的是安妹妹放學回家 奔進家門 歡天喜地的說著學校生活 ~ 安妹妹自己提供的多是都是正面的訊息!
小龐哥補充了一則中性的訊息: 我們做早操的時候 後面傳來大哭的聲音 我回頭看 是妹妹在哭 . ( 從小到老 從來就不敢當眾靠腰的阿嬤~ 真的服了咱家安妹妹 ~ 暗暗一笑 ! )

後來 再一則是: 妹妹被老師請到走廊站著. 應該是太搗蛋了 ~
( 沒有 沒有 我才沒有 ~)
阿嬤問: 妳是沒有被罰站 還是說妳沒有搗蛋 ?
( 沒有 沒有 我通通沒有 ! )

對老世代的人來說 安妹妹這種面不改色堅決反白的德行是很難認同的 ~ 阿嬤就笑笑地說啦: 妹妹啊 妳這樣黑白講 不符合阿嬤的道德標準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