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84  

下雨天 周六 午後

先是我和小龐在房裡各據一方看著書 ~

我說:我下去拿字典來查個字

好心的小龐問:哪個字 ? 讓我看看 也許我認得. 我一邊偷笑 一邊指給他看 ~

 

然後安妹妹加入 ~ DSCF3992  

 

安妹妹這陣子 還是把ㄋㄟㄋㄟ ㄐㄧ ㄐㄧ 掛在嘴上

 之前 安妹妹畫了張<公主>圖 胸前兩朵圓花 小龐說:你把ㄋㄟㄋㄟ畫出來.  安妹妹一聽馬上起身追人討公道:你要跟我說對不起 !

我不請自來來當公親:我也以為是ㄋㄟ ~ 說 ~

安妹妹說: 那 是 內 臟 !

(機制反應 何患無辭 ~ 不患無詞 標題取自於此)

 

DSCF3988  

在安妹妹加入之前 小龐翻看一本康軒文教事業出版的<出發 !  航向五大洋七大洲> 那是我在高鐵站書店買的一本書 我的地理認知有待找機會加強 ~ 沒想到小龐也愛看 他看到復活島的巨石陣 說:我知道這在哪裡 ! 智利 !  (真的嗎 ? 這書是把它歸在大洋洲的澳洲陸塊) ~ 小龐馬上下去拿來<國旗小百科> ~ 果然如他閱讀所記憶 ~ 想來是地理關係和行政關係的歸屬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