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15  

安妹妹展示她戴戒指的手

說是她自己用 鐵絲 做的 

我有個抽屜收著一些一時沒用但應該有用的微小東西

那抽屜在廚房

我做飯的時候

韶安衝進衝出

我都在偷笑呢

 

好,言歸正傳 ~ 與凱洛在書店翻看木心的書,書中夾有木心的微微側臉照,明信片大小, 我提供資訊:木心是浙江桐鄉烏鎮人. 凱洛說這長相哪像江南之人 ~ ~ ~ 好吧,昔與甘尼太太初見面,甘尼太太也認為我有原民血統 .

與凱洛別後,繼續讀木心,今日讀到占17頁篇幅的<無憂慮的敘事詩>, 最後一段:

我要回去了

這裡的火爐別再討好我了

最受歡迎的深夜酒吧不要歡迎我了

放我走呀

別以為我是印地安人

不過是天生一張馬雅文化的臉

使我像要哭那樣地叫道

沒有地方要我回去

可是我要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