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14

韶安的畫 (在上幼兒園之前)

 

聯合報健康版二月話題寫給一百歲的自己」,三月話題活躍老化」,向讀者徵求面對銀髮海嘯的願景

我因此想了想有點老的自己,我覺得是「部落格」在我的退休生活注入活水。

雅虎時期,諸多網友互動,心是躍動的,學習的。

痞客此時,靜下來和自己對話,享受孤獨的健康。

 

這一路跳著舞快樂地老下去,特別謝謝三位好朋友牽成。

 

最先是一位小學同班同學,初中再度同班(這可不容易),長大又同行的老同學『花花』,她一馬當先在無名寫網誌,文字動人心魄,內容扣人心弦,我招呼我女兒,「快來看, 看媽媽是怎麼長大的!」總之,吾友花花開放的人生觀,在我心裡埋下一顆「有為者亦若是」的種子。

 

接著,感謝我女兒,她向來關心媽媽的精神層面,人在紐約卻幫我在無名小站開了網頁讓我在台灣使用,我覺得很神奇。無名小站沒有會員之限制,互動容易,我的小表姊和幾位小朋友在那裏說說話很方便。可是『甘尼太太』在雅虎,而且雅虎總有漂亮的相片清楚的相片,一目瞭然省卻千言萬語,女兒又幫我在雅虎開了部落格,還用安迪沃荷的「在沙灘打排球的女孩」和孟克的「吶喊」輪流當格子的背景,虛張我的聲勢,其實我除了打字和上傳照片,其他甚麼都不會!

 

雅虎在2013年10月30日關閉部落格,我因為某些想法,只採取下載備份,沒有打算搬遷,也沒有公告新落腳處。在那最後一日,下午五點許,我接到鳳蓮老友的電話,問我搬好了沒,我說我不打算搬,她說下載的備份零零散散很難看,搬到隨意窩順序是照原來建置,又說:「Stella帶小兔,可以很方便查看小龐韶安的成長紀錄,你不搬太可惜!」老友的話我聽進去了,煮好晚餐,馬上照老友教導的把「人跡罕至的好地方」搬到隨意窩。現在,常常連結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