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94  

繼韶安幫阿嬤清了四本「語文教學資料」之後 ( http://lingnawu.pixnet.net/blog/post/38845405 ) ,

今日我自己清了剩餘的十本。

這事從理性認知到徹底執行,竟是好些年。

是自己教學生涯中最有興味,也是回饋多多的一部份,彷若自己生命中有樂采的一個小室,難捨她的灰飛煙滅,所以延宕又延宕。

處在語文補充教材與學生的影印作品堆中,這個捨,那個捨,只管看清紙張是否還有一面空白,內容就不要再去看了,動作是越快越好!

最後 , 有個分類,快速丟出又快速取回:故事漫漫集,慢慢讀,再加上標點。

蒐集的故事有借自漢聲出版的中國童話:太陽問答、宋定伯賣鬼...;王溢嘉的古典命定論中的故事:生辰八字、關神斷獄、雷擊古寺等;還有出自禮記的「不食嗟來食」白話文版;還有讀者文摘的小故事:榮格小時候的故事等等;還有當年國語日報出現一位「張嘉驊」寫了「怪怪書怪怪讀」系列:賣火柴小女孩 (和賣爐子小女孩和賣豬肉豬腸小女孩等等合股在寒冷的街角賣起溫暖的烤香腸 )、黑雪公主、垮父追日...,精彩、精彩極了!我改變主意 , 決定留下來跟孫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