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28  

上圖車上那張正要回原廠保養的桌子將在二周後從兒孫住處轉移到阿公阿嬤居處。這張桌子對阿公來講,不是小物。

在台3線 77k,竹東與峨眉交界處,路邊有家「光明木器行」,早年我們曾經經由學校的自強活動團體參觀過的木匠工作室。2004年,算是我們夫妻二人的「台3線時代」,又幾番路過,看它加掛「意念工坊」的招牌,停車再次參觀。當時范家二兄弟的木匠工作室由范家大姊導覽,當年還沒成為阿公的阿公看上了一張台灣櫸木書桌,搭配一張非洲紅木製作的可旋轉椅。

這張桌子,阿公自己捨不得用。女兒先用,女兒出國後,我接著用,到小龐孫將要出生的那年年中阿公阿嬤在社區購得一「下疊」屋,與兒孫分住,這桌由兒子用,兒子工作在新竹,其實算是閒置的家具,阿公決定他要自己用了。

 

下圖是我的幸福空間No.2。至於No.1,另敘。這空間位於「夾層」,坐西朝東,南北左右手有門有窗有樹影有鳥鳴,基地雖小,其實為大。我在這裡讀書、上網、運動,通常是我一個人和裝在紙箱裡的書們共處。紙箱,堆疊,堵在一扇窗前,有礙我愛開窗愛擦窗愛明窗的生活細節,但我喬不起它們,那是阿公的不捨,我理應尊重。 

DSCF0555

                   韶安攝影 在去年夏天她上幼兒園之前

 

 

為了迎接一張寬五尺的書桌,阿公重新審視那些堆疊,一天二天三天,重新組合的多,捨去的不多,這,阿嬤說:「早就料到!」, 曰:請神容易送神難!

DSCF5453  

對於將與阿嬤共用夾層空間,阿公很客氣,人可以客氣,那桌那椅那箱們可都不是小物,沒法兒客氣的。阿嬤把書桌退了二尺半,把二孫的課桌椅移靠過來,對客氣的阿公說:「歡迎!歡迎!」,再曰:我們誰也不要怕誰!

DSCF5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