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40  

去年我們社區更換了保全公司. 增加了不少新面孔.

有天,經過大門,當時交了班正要離開的一位壯碩的先生看著我說;老師,我叫某某某,是老師的學生.

我仰頭看他,說了對不起我不記得了. ( 人和名都沒印象,真是抱歉 )

趁著到服務中心交管理費之便, 跟在社區服務多年的許先生說起這事. 許先生笑著說:是啊,他很高興老師住在這裡,C20上的李先生是他當兵時的連長.

我這位學生比較常值的班是在中心的夜間班.清晨六點交班. 清晨四五點,聽到竹帚掃落葉聲就是他當班. ( 早年一位愛烏及屋的女士,在中心坐看螢幕等待電話之餘 她在清晨下班之前一兩個小時把對講機等設備帶出來就近在A區中庭拈花惹草其實最多的是掃落葉,後來的人大多接續了這個傳統.)

我說:某某,今天你的掃地聲叫醒了我.

我的學生說:那是自然醒.

( 我只是擔心他被投訴 )

幾次見面,他若是在工作中話就簡短, 老師我覺得合宜,頗感欣慰.

今日我出門上市場,見他當門口警衛的班,從菜場回來,他交好了班正在穿戴安全帽:

老師,你把那顆痣點掉了喔 ?

哪顆痣 ?

嘴角上面那顆大痣啊.

阿 你認錯老師了, 我保持自然 沒修眉沒染髮 ...讓我幫你想想你的老師是誰...

呵呵,你的老師姓胡 !

 

木心說 :傳記 回憶錄 , 到頭來不過是小說 .

 

所以 ,認錯老師沒關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