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籌備過程中素梅幾度提起要給同學帶甚麼伴手禮好呢

我回應說不用,出門在外手上越簡單越好。

這事素梅一提又提再提。形同喃喃自語。

這是個伏筆。

當同學陸續聚攏在佛光山的麻竹園、麻竹園的有桌有椅超寬敞的Lobby ,出現一位男士,帶來擺滿桌的「芝麻醬」禮盒和二大盒蓮霧,他自我介紹,說他是我們同屆的男生班同學,這在靜謐的佛光之地竟也引起一陣驚呼。尤其我們老師特別高興,問:「你娶誰 ?」(這下換我笑得好大聲)

素梅這位富足慷慨的兄弟回答:「我從嘉南平原飛越高屏溪,累了,有人招手我就走了過去。」笑著說的,有幸福感。

 

為了讓老師心滿和意足,終止她的好奇心,我找機會提供老師一個力道很足的:

「老師,我們班有位同學的社經地位跟我們已經是不同階層的,當年她嫁的是清交出身的科技才子,現在她是股票上市公司董事長的『配偶』,老師,你看到我們這位同學樸實的氣質四十年如一日,我是因為談起我兒子斷了學界的念打算轉入業界,同學聽了當場從包包翻出一張名片,我才知曉的。」

老師的心如父如母,選女婿父親愛學識母親愛財富,二者得兼,老師的欣慰感溢出,父母心停留在此享福,莫再尋問誰與你為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