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9  

 

你的眉目笑語使我病了一場

熱勢退盡還我寂寞的健康

如若再晤見感覺是遠遠的

像有人在地平線上走走過

只剩地平線早春的霧迷濛了

所幸的是你算不得美

,我就病重,就難痊癒

你這點兒才貌只夠我病十九天

第二十天你就粗糙難看起來

你一生的華彩樂段也就完了

別人怎會當你是甚麼寶貝呢

蔓草叢生,細雨如粉,鷓鴣幽啼

我將遷徙,卜居森林小丘之陬

靜等那足夠我愛的人物的到來 

                ( 木心\眉目 \我紛紛的情慾  1996 )

 

IMG_0042  

長穗木看起來比較不怕大雨一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