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2  

今日陽光明晃風有勁

一早在家附近的綠地晃了一周照了相

IMG_0480  

 

也算早七點前後阿公有訪客阿公到社區門口親迎。阿公難得有訪客。幾年前,阿公還沒退休,這位客人來過家裡一次,客人記性好。而剛好我也記得 也問候他那位我從未見過面的另一半:「高老師可好?」 答:「不好,因為我最近又開始活動了。」知道自己的躁鬱影響著另一半,但是「自己」也拿自己沒辦法 .

 

IMG_0491                         

 天氣熱了,想給自己的書桌改換狹幅的桌布再覆上透明的軟墊,看起來比較清爽。我走路到「街上」去買軟墊。那家甚麼都有的五金行就在昔日服務的學校旁邊,不免對照起退休前「走路」上班的情景。 隨即在公園見到一位老人家,知道是以前的前輩同事,太多年不見了,我趨近問候。他老人家,比較記得我的另一半,而且還盛讚有加。

(我曾經與阿公同校任職幾年,對於前輩的好印象 我回家後據實以報給阿公知道)

前輩說他出生在民國十九年。早年住在陸光四村,看著一旁的廣豐公司蓋起來,看著廣豐公司打掉拆除,現在站在這裡看著四周高樓起...。

IMG_0495  

 再往前走,在學校附近的公車站又遇到昔日學校的老工友俊壽伯。

當年,他是學校的重要人物,午餐的饅頭是他做的,課桌椅是他修的,燈管是他換的,花草樹木是他種的,大家好敬重他。今日再遇,手上掛著老人牌,垂垂老矣,但臉上忠誠器度一如往昔的清楚明白。 

在五金行裡,老闆老闆娘和二位夥計一一招呼,彼此的熟關係早早在「學校」建立。

這就是我的生活圈, 從民國六十七年起的生活圈。

IMG_0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