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17  

 

我住的社區,占地3公頃多一點,其中綠地佔一半多一點。負責園藝工作的人若沒有興趣或沒有條理是很難勝任愉快的。

去年,上圖這位「陳先生」在社區服務半年,績效有目共睹。可惜他另有高就而離開。

陳先生工作表現太好了,期間,我曾送陳先生一本小小的相簿,幾張照片有經過他同意的也有我側面照的他的工作影像,對他的敬業表示敬意。

一直很為社區利益著想的「蔡伯伯」則是請陳先生留下連絡電話。

 

陳先生離職後的這半年,擔任社區園藝工作的人員流動率高到「來不及記住新歡的容貌,卻已成舊愛」。這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先前我在格裡提過對社區提出大改革的新住民「戴老師」* , 為了解決園藝工受到「園藝公司」和「保全公司」雙層收取仲介費等同剝二次皮的問題,而上網去了解相關法律,尋求社區自聘的合情合理合法途徑。

「蔡伯伯」和「戴老師」這二位有能力的愛家愛鄉人,鍥而不捨,促成「陳先生」有可能回到社區服務。

為此事,今晚,行動略有不便的蔡伯伯舉步到幾位委員家裡「報告」由社區自聘陳先生的可行性,希望成就這件對社區大好的事。

(蔡伯伯二十多年來一直是樂於付出的社區志工,除了認養機電等設施維修,也照著季節種洛神、種桑、種香椿、種咖啡樹,提供社區住民吃的自然味。去年底被診斷為漸凍患者,時間有限, 對社區的關懷,更是情切切。)

 

http://lingnawu.pixnet.net/blog/post/40734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