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尼太太在美國佛州忙著,五公里的馬拉松一掛上就很久,鮮少在格友的檯面上互動,但她知道我最近甚麼時候會回嘉義,竟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回家,在「高鐵後」真的變輕鬆了。

總是在離家比較遠的「東石國中」站下車,為了看他校園裡校園外的樹。但是八月的相簿又窮盡了。雖然明天就又是九月的一個開始,但是,其實,沒有照片也能說話也能過日子的。

*高鐵加上特約的計程車,一日之間,還可以到東石看姑媽,到布袋看阿姨。媽媽欣然同行。今天路過「六栗崙」轉入外婆家的那個路口的時候,我媽媽說起她和我的三舅媽是兒時同伴,三舅媽老來金庫豐實,常常要分給她用。

*東石的姑媽布袋的阿姨,總有海鮮海產讓我帶回。我說不好意思我又來當女兒賊。姑媽說你沒有忘記我,是說這個阿姑做得還可以,所以真安慰。我說是小孩子也知道誰愛他。

*我很希望我能把『回家』寫得像陳列先生的『我們去唱歌』那個樣,靜靜地移動,凡走過必留下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