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7  

那日向晚時分阿公到高鐵站接我回到家發現小院子裡的腳踏車的籃子裡放著一大袋柚子。一家大小沒人知道是誰人送來的。

首先打電話問桂蔥。她一向讓我「吃人夠夠」,而且她就是這樣,只要不是生鮮,就放在籃子裡或掛在把手上。但這回不是她。

吃過晚餐,我出門去偵辦這柚子一案。先從有嫌疑人士家的燈火觀察起,看到曾經互通有無的人就用「眼睛」問問看。

繞了一圈,案子沒破。心想也有可能是家鄉在「二林」的「燕子」送來的。那必然經過警衛室,就去探個頭問個好。看來也不是。再繼續第二圈,迎面,與我家共用樓梯間的「簡小姐」提著廚餘來,最近她到我家聽我一番屋突漏水的實境簡報,後面一位也是來倒廚餘的「英娟」,她常分享台南老家的種植,我就一次說,說我家有不知誰放的柚子,英娟說她家門口也有,這樣,地緣關係浮現,範圍馬上縮小為二,一是老家在大溪的「蔡家」,一是雲林古坑來的愛貓的「彩薇」。當時蔡伯伯就在視線所及的球場邊的樹下坐著,馬上可以釐清。面見蔡伯伯,先問安好(一旁看護也在座),再發問,一下子,三方歸納:彩薇!

以上是關於一袋來源不明的柚子的解謎過程。

 

IMG_1420

           韶安照的小龐哥哥  小龐照的韶安妹妹

IMG_1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