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加入駱以軍的讀者群。因為「駱」字,有沙漠感;「以軍」,我反戰。

直到老同學把駱以軍在臉書發表的對「鄭傑北捷隨機殺人事件」的看法轉寄給我,我還是給他有看沒有懂。

接著,讀了駱以軍為顏忠賢的「寶島大旅社」寫的序文。

再來,進入中時的開卷網「作家撒野 文學迴鄉」系列,從2014的「陳列」回溯到2010年的駱以軍(爆笑篇章可開懷):http://blog.chinatimes.com/openbook/archive/2010/08/16/529441.html

原來人家紅那麼久了,而且越來越德高望重。想說下次就買本「西夏旅館」來讀。

沒料到,超級愛看書的小龐韶安的二舅媽從馬祖寄了一和平鴿中號箱的書過來,其中有本駱以軍的「小兒子」。這該是與青少年相處的書寫,我就隨手翻翻,翻到「唬爛篇之2」,說他帶著二個兒子搭計程車,女性司機,他怕被發現是個無聊男子,報了地點就乖乖不敢吱聲。反而是司機有話。

茲截取司機大姊的話分享一下也看看她的(女性)觀點:

你兩個都是兒子?」

「喔那你上輩子應是老實人」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像你二個都男生 就是上輩子很老實,沒情人嘛」

以上的刪節表示司機大姊是打屁高人」 (駱式用語) , 繼續:

 

「那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那兒子呢?」

囁嚅的說「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錯!」她來勁的說「媽媽上輩子的仇人,

來討債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