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阿公再度請吃台北好吃的湯包,內餡絲瓜蝦仁,當然還有豬肉統合。真的好吃。

絲瓜正鮮嫩的季節,今日在肉攤絞了豬肉,打算山寨一下,包不了湯包,餃子總是可以的。

一條一斤多的絲瓜,洗淨,去頭去尾,帶皮切開,對半再對半,切成十六條。再用水果刀去皮,順便整理一下太大條的,然後加鹽抓揉,原以為會像高麗菜一般的出水,但只是出了點「膠質感」,如下圖。

IMG_2246  

切丁裝碗 等待混合

IMG_2247  

IMG_2248  

裝絞肉的塑膠袋反過來當手套用。然後大碗換小碗,置入冰箱,時候到了再來現包現吃。

那麼,無蝦仁絲瓜豬肉水餃吃起來,滋味鮮美神似度有幾分 ? 容後補述。如果沒人追問的話,也就這樣就算囉,朋友都知道,關於美食,我說不出甚麼話來。

 

下圖是韶安跟阿嬤在夾層,她做她的,我忙我的,我太喜歡這種家人關係,我連做夢也帶著她。

IMG_2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