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使我尊敬這個地方,他就把我帶到四處,讓我看看他引以為傲的風景。

                                          --- 莫泊桑(1850 - 1893)

 

以上是世界短篇小說之王莫泊桑寫鄉下人心中那份野人獻曝的天真情意。

一百多年來,人心還是有不變的地方,且容我借來一用。

 

IMG_2485  

主人家容不下他了, 一棵老九重葛,是藝匠打理過的,當年所費不貲,丟掉純屬太匪類,搬到警衛室旁邊,應該不算太失禮。

( 萬奶奶說,如果大家不要的就搬出來,久而久之,你想想,會怎樣 ? )

 

  

那日午後,到在新社區新開張的便利店買鮮奶(         ),遵照萬奶奶建議的路線,說是最捷徑。

因而發現種在圍牆裡的欒樹從外面看更整體大方。

回家放下牛奶拿著相機再出門。 

IMG_2488

IMG_2490  

IMG_2497  

左邊圍牆裡那棵高大的欒樹,原來是長在圖右下綠草地的位置,社區隨著市地重劃更新,範圍確定的那年移到預定的警衛室後面,也因此環社區東邊和南邊的人行綠帶就以欒樹為主。五六年來,欒樹在圍牆裡長得夠好,說明這片祖先耕過的土地是肥沃的。

IMG_2501  

IMG_2507  

圖中的人影是我幾次在格裡提到的<馬太太>和她的另一半,他倆的晨間健步走,總是不貪心,只在圍牆內繞圈子。

而我會走出去,走到路的盡頭,去看看大圳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