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9  

和上圖這位踽踽而行的老人家在這周遭空間相遇已多年已不計其次。如果我能活一百歲,肯定是以她為師得到了生活精髓。

 

十月的最後一天清早,她帶另位91歲的老人家對我發問:

「你認識住在你們裡面的『秋霞』嗎 ?」

我搖搖頭。秋霞,一時搜尋不著。

「住在那頭,紅磚色,」這位我也不知其名的熟識老人家補充。

「她昨天來相辭,說明天就要離開...,她平常六點就會出來,到現在還沒看到,...」 到此已夠明白,91歲老人家在此等待再次相辭的人就是我熟識的「愛種植的阿婆」。可名字好年輕,一時感覺沒連上。

「明年五月初,她就再回來。」我熟悉阿婆的年度大事。我問要不要我帶她倆去找阿婆,她倆都說不用,在外面再等一下就好。

 

DSCF3006    

阿婆和她的一位老朋友合照, 當時是印尼來的芭蒂陪伴阿婆, 阿婆穿戴跟巴蒂類似的頭套, 還是在本地菜市場買來的.

 

阿婆由在台的二個兒子半年輪流侍親,在美的大兒子奉養的是全年的「現金」。阿婆這麼說起的時候臉上有著調皮神情,我因而接續使壞:阿這樣,你『最疼』哪位 ? 

阿婆回說『後生』個個頭好壯壯『出頭』真多,免她疼,她最『欣賞』二媳婦,讚二媳婦『真有水準』。(當年二媳婦連生了二個女兒,阿婆鼓勵她再生一個看看,結果又是女兒,阿婆說這二媳婦每想起就對「三女」說:『你是你阿嬤生的。』) 

 

IMG_2505

這是最近照, 阿婆回報說三媳婦看了發現他的褲管有高有低腿又張開開 .  ( 哈哈自然自在就這樣, 不是嗎 ? )

 

這回相辭,阿婆說若我去找她,她請我吃『麥當勞』。(二兒子家在本地唯一麥當勞對面巷裡的社區)

我說我在這裡等妳回來比較快。

她大聲笑說:好啦 ! 你就”痘痘”等 ! (以前相辭的時候都說:明年不知有沒有『人』回來,老詞說到不好意思再重複了,就改說我去看她她請我吃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