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我們畢業四十年,  同學提議照學校的傳統擴大辦理同學會, 就是同級學年的幾個班一起合開同學會, 這事由向來扮演橫向串連要角的素梅推動. 而華蘭是我班明年同學會的主辦人,因此到桃園來和幾位散在北區的別班同學先開個籌備會. 而明瓊的小兒子在桃園任職在桃園買屋,明瓊算是在桃園也有個家. 趁此難得機會, 阿公當司機, 連著三天, 為我等開車.

第一天,石門水庫 大溪老茶廠.

第二天八里淡水.

第三天素金同學加入, 於是又來一趟大溪老茶廠(短期內我竟來了三回),角板山行館和大溪湖畔咖啡.

 

IMG_2755

第一天,華蘭,明瓊和我 在台灣農林公司位於三民的大溪老茶廠穿梭

IMG_2751  

 

第二天, 素梅加進來, 一車坐滿,來到八里, 先上觀音山走林梢步道到凌雲公園.

IMG_2776

凌雲公園一石頭上書: 少時媳婦老為婆 / 婆媳干戈歷久遠 / 既是媳婦又是婆 / 何苦受害又害人

( 關於婆媳問題, 套句安妹妹的話: 沒有 沒有, 我沒有, 我上下都沒有問題喔 . )

其實圖中四人目前只我有婆婆身分 . 而明瓊有三個非常傑出的兒子正在等待匹配的人來到.

 

下圖在楞嚴閣門前留影的素梅同學,  把歡喜掛在臉上的忙個不停.

IMG_2765   

IMG_2782

接著來到淡水河左岸, 挖子尾紅樹林步道中空的一角停泊的小舟望向觀音山. 

 

在挖子尾步道遙看漁人碼頭的飯店. 那造型讓我想起聖地牙哥皇冠島上那老飯店,

連結一下凱洛的<一日導遊>:http://turtlespace99.pixnet.net/blog

IMG_2784

之後, 搭渡輪把三位同學送到淡水 ~ 阿公特別到淡水老街那廟裡抽了支籤, 但沒有公開籤詩內容 .

總的來說這是我難忘的一天. 

 

第三天,星期六, 住中壢正帶著三個孫子的素金得以加入,而明瓊回台中處理二兒子新屋裝潢的事情, 素梅隨法師到大陸普陀山 , 只有華蘭和我此行開了三天同學會, 謝謝阿公全程作陪 .

IMG_2813  

角板山行館, 請素金選的, 以禮遇這位正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服役的阿嬤 ,

我因此短時間內來了二趟 .

IMG_2819  

IMG_2593  

 這一天合照了不少像, 彌補多年的疏離.

 

回家之後, 素金mail來下圖這張 ~ 上次見面,2009, 在桃園定居的三人的合照 .

端詳端詳, 了解歲月不饒我, 認了

IMG_28511710254514  

認了, 真的認了, 飛快向老 本是正常發育, 老同學花花總是這麼說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