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約好的。

四人在新竹相會的這一天,雪靜同學做足功課,行程早早規畫,南下北上早出晚歸的車班都詳列。

雪靜的另一半大力支援這小型的同學會。為我們開車,為我們照相,為我們買吃的買喝的,為我們注意時間,讓我們大肆放鬆,返老還童,沒責沒任的只管玩。

IMG_0081    

新竹火車站會合之後,第一站是「峨嵋湖」(苗栗),進入峨眉湖畔的「大自然彌勒園區」體會彌勒佛的精神。

IMG_0087  

建築與塑像,皆有『容』乃大。

IMG_0091  

 

IMG_0056

峨眉湖畔的細茅埔吊橋和十方禪林

IMG_0096

 

之後到「獅頭山」,在遊客中心旁的「歇心亭」午餐。同學坐下來談古說今,完全不管時間在流轉,心滿意足了,才起身沿著六寮溪走古道。六寮溪的溪床有壺穴小地形。

IMG_2943   

六寮古道,我們走了一段。路面舖了水泥或柏油,除了注意旁邊住家的車輛進出外,無其他需要特別小心的事項,足以讓我們繼續說。

IMG_2947  

來到一個高點,俯瞰山中一座三合院。照片中左邊有幾棵樹,剛好在前二天在朴子中正路上的老房子老院子裏外看到這種樹,我誤以為是「五彩千年木」的老樹。雪靜和這家主人曾因為棲息的「鳥」有過互動,她說這叫「紅刺露兜樹」,又名紅章魚樹或紅刺林投。

下圖是在朴子照的。

IMG_2884  

 

離開獅山遊樂區之後,回雪靜家。在此之前我聽過一點兒種在院子裡的樹和樹上棲鳥等美事,我很好奇,很期待一見。果真同學在人口稠密地區的家居有一方相看不厭的自然和高牆上款款家人的墨寶靈活靈現常常會心,好福氣,好幸福。

同學為了讓同學看到只有新竹才有的「世博台灣館」,而把相聚時間規劃到夜晚好欣賞「天燈」等種種在上海世界博覽會展出的「台灣」之炫。

IMG_0362  

天燈祈福,自選祈福詞,用按的,

一盞天燈即升起越過頭頂直達天庭。

不約而同的「國泰民安」,最是包山包海,令人放心又開懷。

IMG_2956 

 

明年,汪汪同學將引領秀瑩等,照舊四位,走進大雪山林場清涼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