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線西起「桃園機場貨運站」,東至「石門水庫 溪州橋」邊與台3乙相接。這石門水庫的周邊,成了最近時常的休閒路線。

一日,阿公帶阿嬤,一早遊石門水庫,再接石管局(讀老友的鄉土情懷才知道從石管局的大草坪中山堂中正堂那一端下二段階梯可以走到「石門大圳三坑工區」,這回特別來走這一段),以及大漢溪畔紅白溪洲橋邊的「三坑」。在三坑,因對所有的老街都已興趣缺缺,就直接到「三坑生態公園」。生態公園,傍著大漢溪的堤防。

這堤防很吸引我。小時候登過嘉南大圳的堤岸,站在臨水高堤上 顫巍巍的心情依稀還在。

 IMG_3337

這週日,小龐媽上台北,阿公阿嬤補位,用一個午後半日與兒孫同行把之前的行程再走一遍。

 IMG_3309  

在堤防上看大漢溪河床,小龐眼力好 看到了石門水庫後池邊紅白雙色的「溪州橋」。

IMG_3048  

IMG_3318  

韶安習慣出門帶本小冊子,塗塗畫畫。畫她想畫的並非風景寫生

IMG_3327  

 

三坑生態公園之後石管局,先去尋石門大圳的起頭段「石門大圳三坑工區」

下了第一段階梯,樹林下一方蓮池先入眼簾,接著是台電的一座鐵塔,鐵塔下是一片多樣菜園,其中有筊白筍田

IMG_3022  

下圖大圳旁立著<石門大圳三坑工區>解說牌 .

IMG_3029  

下圖從流蘇樹看草坪是在非假日的離峰時間, 在假日遊人很多.

在木麻黃行道見一位年輕媽媽一兼二顧, 在讀書, 厚厚一本, 企業管理.

在這划手機的時代, 這人這事感動我.

IMG_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