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4

    我的姨母在五月間動了個切除惡性腫瘤的手術,手術成功,經半年休養,生活漸漸恢復正常。

   這周休假期,從布袋北上到小女兒孟珊家,週六由孟珊開車到行天宮還願以及探望長孫女喻安順便遊台大校園。

   週日,由她的外甥女兒(我)和甥女婿帶領,在桃園地區遊賞。

石門水庫是首選從高線龍潭端進入,希望看到楓紅,但是還沒有。倒是遊人和車輛比非假日多出許多。 

 

IMG_3469

一路陪同照顧阿姨姨丈的還有他們的二位女兒和小孫女捷羽。

阿姨和姨丈的兒孫特質是陽光快樂,相處時刻就是快樂時光。  

IMG_3465

重遊很多年前來過的地方,阿姨很高興。她的兒孫見狀,也很高興,用手機照個不停,馬上line給其他不在場的家人,line來line去,家人關係甜蜜。

  

IMG_3484  

從龍潭端進入石門水庫,從大溪端離開,就近在預定的康莊路蜿蜒的巷裡吃午餐。

吃過午餐,熟門熟路的「甥女婿」車從福華飯店旁的「中線」再度進入石門水庫,繞道後池,仰視洩洪道,再往上到大壩,然後走環湖公路到阿姆坪。這樣的動線,實在是把石門水庫大壩區看個夠,很得人心。而現在的阿姆坪碼頭有遊船開向「薑母島」,吸引年輕人到島上去目睹偶像劇的拍攝場景。

 

IMG_3508  

阿姨姨丈的家居生活有茶香。「大溪老茶廠」連帶成為招待的理想地方。

 

下圖是惠旭表妹照的。

她說:「姐、姐夫,你們兩位是後面也有眼睛知道把"扛棒"空出來,還是感情不夠好 ?」

IMG_3499  

惠旭的幽默,讓我發笑也讓我反省。在雲南菜館裡的晚餐桌上開始幫「阿公」剝蝦、佈菜。弄得阿公很不自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