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出門慢走回來,自由貓小花蹲在門前。

↓牠就是小花。幾天前拉近照的。

 

IMG_3457  

 

接著在院子裡看到家貓虎克。

 

嚇了一大跳。

 

怎麼出來的?

 

門和窗都關得好好的,阿公還沒下樓,唯一可能是跟隨我出門(寬褲管,成了帷幕?)。而我在社區繞了三四回,虎克已經在院子裡一陣子了。

回想剛剛的路上遇過可樂、小豹,加上門前小花,心裡緊張了。

 

以往,虎克見到貓就飛過去動武。

曾經,牠追一隻路過的貓、、、,在貓的對峙中 我趕到彎身抱起虎克而被虎克狠咬一口後來還去看了醫生。也是那次事件之後虎克成了純在家的貓。

 

家貓生涯,已經很多年,在窗台入定會讓人誤以為是陶貓。↓

 

IMG_0906  

 

二貓看起來沒有發生過打鬥的跡象。虎克似乎只把小花「請」在門外。

 

我要虎克進屋回家,但並不容易。

這段時間小花就在燈柱與花台之間變換位置,虎克對牠逼視、噴氣,但態度和緩許多。

 

根據舊經驗虎克對蒞臨在牠窗外的可樂或小豹是很兇的。(可樂是白腹橘斑貓  小豹是豹紋貓  而這隻小花是全身橘斑 )

 

 

 

虎克被撿回家已經過了13年,可能老了,心態、情懷更改但這次我覺得是「因貓而異」。

 

也許貓跟人一樣,也有投緣不投緣的現象。

 

 

午後,小花又來到虎克的窗台。↓

 

IMG_3759  

 

 

看起來小花和虎克的確是比較投緣的。

 

IMG_3758

 

也許未來會看到窗裡窗外的溫馨畫面

 

 

請聽 :

貓咪主唱的聖誕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