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花絮,這「花絮」是我的,不是的。

 

民國104年的第一天,11日,阿公帶阿嬤來到東眼山。

當時我剛宣示停止在部落格鋪文。

阿公疑似「可憐」我,邀我到處走走。

重新做人,夫唱婦隨。 

那日來到東眼山,氣溫攝氏十度。

我這樣穿↓

 

IMG_4125  

 

「冷不冷?」  「不冷。」

 

「真的不冷?」 「真的。」

 

阿公問,阿嬤答,各一百次,總共四百。

 

老夫老妻的修養就是這樣練的。

 

 

年之初日的東眼山之行距今已近三個月,細節可能忘卻許多,唯「山林中的廁所」,讓我看了個仔細,照了好幾張照片,也上傳在痞客邦的相簿裡。當時還不會用壓縮檔,新年的第一個月的第一天就把額度揮霍得差不多差不多,恨恨地想:反正也沒有甚麼路用!

 

( 悶了一個月,孫子放寒假,拯救了我開放了我。)

 

( 另外說一件剛剛才知道的事:我收到格友發表新文章的訊息而過去閱讀,在格友側邊的訂閱訊息欄裡發現有我發新文的資訊,是我正在寫的這篇,這篇落落地長,我不用「草稿」而用「隱藏」,是為了可以一邊寫一邊到前台觀看比較長幅的版面,我沒想到隱藏的發文也被通知,我想起我那一個月,像寫日記一樣也發了不少文,只是篇篇隱藏,格友過來面對「這是一篇隱藏的文章」,一定在偷笑?真是應了「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諺語。以後不會這樣騷擾好人了。)

 

 

言歸正傳,以下是山林廁所的照片

 

IMG_4109  

↑望向天窗穹頂

 

IMG_4111  

↑左,滾筒衛生紙座  /   右前,是個量身訂做的「視窗」,視線被規範引導向下。

 

IMG_4112  

↑內部的鎖,轉一下喀一聲就套好了。

 

IMG_4114  

↑某位路人剛好打開一座廁所的門, 看得到局部以及感受自然採光的明亮。

 

↓廁所的外觀

IMG_4135  

以上 ~

 

 

接下來,是因為路轉啊轉,又再次來到東眼山。

 

話說那日,阿公想走「台7乙」從三民這邊往三峽去。十點才出門。

 

曾經走過這條路。很多很多年前,路旁有個「分校」進入廢校的歷程,阿公時任該區「督學」,參與協調會議

,之後利用假日帶我一起再去看看。因為這段路連結一個山邊迷你學校,而印象深刻。

 

這是一條大山豪景,一路就近相伴的路。風光令人愉悅。

而阿公沿途的導覽,令我刮目。是網路使秀才沒出門,盡知天下事!

在台7乙一看到「大板根」、「滿月圓」等指標,就順勢轉向再想想要去哪裡。很快又看到「東眼山」的指標,當下由我決定往這道路標號「北113」走,接上東眼山那條路就可以回到復興、三民、大溪‧‧‧。

而為了知道周遭相關「路徑」阿公在交會路口選擇左轉向東眼山方向一探究竟,很快就看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這時有一番對話:

「要進去嗎?」

「不是剛來過?」

「又為了省門票錢!妳不知道開車的人很辛苦嗎?」

「好啦好啦,請進請進!」

 

停車繳費時,和服務人員又有一番對話:

「桃園市民有優待嗎?」

「有!」

「可是我們從插角那邊臨時起意過來,沒帶身分證。」

「這時候到的都是臨時起意的,有計畫的早就來了,有駕照之類的證件嗎?」

〈阿公只翻出他珍藏的舊版縣內某校的停車證,是令人搖頭的證件。〉

「好吧,不應該為難你,就算了,這樣是多少錢?

「算了,這次就算了,下不為例。一車二人,200元,請幫我簽個名,二位都簽。」

 

難得一下子「說」這麼多話,就把它「寫」下來。

 

PhotoWindow_20150321133419  

停車場旁觀景台邊一棵樹  

 

PhotoWindow_20150321133454  

這二回的路線都是走景觀步道過餐廳接往親子峰森林步道的一點點〈後敘〉

 上上回老同學花花阿咪一起來,走自導式步道繞了個圈 ,覺得比較值回票價。

 

下圖是親子峰步道入口兩側的新生蓪草和舊生蓪草

PhotoWindow_20150321133358  

 

下圖是元旦那日見到開花中的<蓪草2>

IMG_4137  

 

PhotoWindow_20150321133431

 

↑ 有立解說牌的波痕地形

二次走到這附近就折返。

上次是這一小段路只有三人走,另一位身形巨大,緩緩走在前面,不好超越就轉身回頭。感覺有點冤,不知誰比較冤。

這次是阿公看到二位紅衣者靠著前方護欄而起一身疙瘩(恐龍我沒看到),回頭走區區數步遠,阿公給我看他的手機面板圖示,上下顛倒,稍後才恢復。

〈以前夜行在台3線,阿公起寒顫說路燈下有站人,一樣認真睜眼看路的恐龍我沒有看到,當時比較年輕,比較相信科學,如今雖然還是無視無感,但「心態」有調整,對阿公的靈感默認了。〉

 

走回到行政中心,突然起霧,看時間是下午兩點,給我們回家的好理由。

 

PhotoWindow_20150321133639  

 

PhotoWindow_20150321133700  

 

回到家,想想,這東眼山,於我是有「花絮」的,就說給你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