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一面鏡子遇見了    余秀華

 

我的身體傾斜如癟了一只胎的汽車

所以它隨時會製造一場交通事故為此得準備大篇的

說辭證詞以及證供下來後的水和營養

這樣的事情總是搞得我虛脫虛脫讓人產生遺忘

所以另一場車禍不遠了

 

我的嘴也傾斜這總是讓人不快

說話和接吻都不能讓它端正一些有人說接吻的地方不對

它喜歡那些發光的額頭

那些高地容易產生並儲存雷電

不定什麼時候給你一下子

 

沒有這面鏡子世界該是公允的了

就是說沒有那個人世界就是公允的

遇見他我就喜歡在這鏡子前徘徊如一個傻子一個犯病者

結果我不停的撞上去

知道自己死在哪裡卻不肯寫一個

驗屍報告

 

               ( 收錄在《月光落在左手上》 )

 

 

     

          ( 調侃自己的傾斜與多情 ~ 幽怨找了個幽默的出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