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和媽媽一起看電視。

先看「水滸傳」,一個小時。我有這本由施耐庵撰,羅貫中纂修,金聖嘆批,繆天華校訂的「中國古典名著」。四十年來搬了幾次家,都沒有丟掉,但也都沒有讀下去的一本書。在這一個小時,先看到武松落難但化險為夷,再看到宋江也落難也化險為夷。

水滸傳看完接著看「嫁妝」,二個半小時。劇中,好多對男女,我媽媽很關心他們,我跟著看到播完。

後來在和女兒的視訊中談到她的外婆愛看連續劇,只看連續劇這事。旁聽的小兔發問:「甚麼是『男女』?」  我說:「你是男生,坐在你旁邊的媽媽是女生,但是你們叫『母子』,不叫男女;你爸爸和你媽媽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他們叫『夫妻』,算是男女的一種。其他的男女,你以後慢慢懂。」小兔沒有繼續問,他三歲半。

拉遠了。言歸正傳。我回娘家住了一宿,打算上午就回轉,在家吃午餐,而且想帶些番薯葉回去。媽媽於是跟來了。

 

PhotoWindow_20150610131236  

 

菜園多日未澆水,荒蕪態勢顯現。

和母親同住的弟弟希望這菜園收起來。弟弟之前為了照顧老父親而請了一年侍親假,父親走後,接續陪伴母親。這菜園的水源得從住家用手推車送過來,母親手腕痠痛,需要弟弟代勞。但是弟弟以家裡吃的青菜非常少量,希望媽媽不要再種菜,白做工。我是希望媽媽能繼續種植,種少一點或種種花也好,但是沒跟弟弟講,母子直接溝通就好。

 

 

↓ 芭樂的根走深了,看起來比較沒受影響。 

PhotoWindow_20150610211918

 

PhotoWindow_20150610131254  

↑一位數十年的鄰居帶我們去看附近鄰居種在院子裡的一棵「樹葡萄」。

 

↓街頭巷尾,果樹花樹,隨便種隨便長,下圖是擠在一起,結果卻很豐盛的龍眼樹和芒果樹。 

 

PhotoWindow_20150610211901    

 

 

把父親的後事辦好,至今一個月。我這次回家,舅舅家表弟早我一步在端午節前來探望阿姑;嘉義阿姨剛好打電話來跟她的大姊我的媽媽聊天,我接續下去,阿姨很開心。

 

IMG_9642

 

感覺媽媽精神不錯,我也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