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Window_20150612123627    

                                           羅比親王海棗

 

今早,遇上您的兒子抱著您從未面對面的孫子上汽車安全座椅,您兒子說:「跟吳老師揮揮手。」小貝比聽懂,照辦,還帶著微笑。(還有,您的兒子和媳婦多次一起送來宜蘭,您家鄉的名產,最近的一次是母親節前,必然是想起了您。)

 

這一年,幾次聽漸凍人蔡伯伯感嘆:「沒想到徐老師比我先走!」 他的感嘆,沒有人能搭腔接話,不用任何比較,一樣會是感嘆。

 

黃奶奶家的翠盧莉,叢深花茂,去年某日路過,駐足與她共賞,她指著地上長條盆上的石蓮花,說是您栽給她的。我沒有石蓮花,折了幾枝回來插。我有石蓮花了。謝謝您。

 

在中庭,您的慣常座位,自然而然為您空著。馬家的婆婆坐到靠路邊的轉角和矮仙丹一起擠,E區長青蔣媽媽會過來和婆婆閒坐閒聊,偶爾加上九十歲的黃奶奶,就沒有其他人了。(您不在,我就待在屋裡看著望著)

 

社區主委換人了。不過,您放心,續任人選,無比的恰當。您一定了解,我們這樣的老成社區,「改變」並不容易,但是,我們終於放手讓依賴多年的穆桂英休息一下。順便一提,2016,台灣的總統正篩向女性。

 

還有一件煩惱事,球場圍牆外的鄰居抗議我們的黑板樹太高擔心颱風造成房屋損害,還有樹葉外落老是麻煩著打掃。為此我剛剛出去找附近認識的人家尋求瞭解期望溝通,沙發店的老闆低調地說,說他們也不喜歡那些苦楝樹冬天的落葉,也有跟公園管理處反映,希望換樹。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愛樹是人家的痛樹。是因為我只受其利而不受其不便。這,公平嗎?。。。。。。   怎麼辦呢??? 託夢給我!

 

最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能忘記說的,是:您的老伴在失去您之後,在兒女、兄弟照護下,通過第一年的嚴苛考驗,如我所見,他老人家維持著該有的健康。

 

 

                   以上〜謹致純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