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最近的氣象,各地有雨,更有那瞬間的豪大雨造成某些地區淹水,但是,我居住周遭一直沒下雨,植物顯現缺水乾旱狀況。大圳邊的行道樹,一行青楓有三二棵葉片枯黃。大圳的水位是高了,但是圳邊沒有給水汲水設備,只能請相關單位派水車送水,這相關單位不知是水利會、區公所,或是「〇〇公園」。再三思忖是要提升「家婆」指數,還是要學習忍耐順應自然等待天落下水來。

 

社區中庭有一棵長在「花壇」的樟樹也有缺水現象。一邊觀察,一邊等待下雨,一直等,等到「我」不能再等,拉了水管澆水。根據舊經驗,是要澆灌一陣子的,先進屋裡去,然後忘了,再出來的時候見到花壇變水塘。這是前天早上的事。

 

 

 

PhotoWindow_20150623105839  

 

昨天,上午天氣悶,無風動 ,如一張貓臉↑

 

午後,終於下了一場雨。

 

PhotoWindow_20150623164009  

 

 

下到黃昏,公園燈亮了,還沒有停,但聲勢小了。

 

PhotoWindow_20150624073329  

 

 

今天一早,在圳邊馬路見到一樹青楓新鮮的落葉,散落、堆疊,有型。快步回家拿相機(每次不帶相機就後悔〉,換騎「鐵馬」趕來,但是隨後跟著來過的鞋把它們壓扁,踢散了,成這樣。↓

 

PhotoWindow_20150624073346  

 

PhotoWindow_20150624073404  

 

PhotoWindow_20150624073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